analysis

星期六, 7月 04, 2020

2020年7月號聯合報﹕對外社評

二零二零年第三號《聯合報》已出版﹕HTML版 / PDF版
各博物館已於五月陸續重開,惟公眾節目大多未能恢復。疫情反覆,香港局勢亦持續轉壞,似乎一直視為福地的香港將被中共毀於一旦。希望人世間的善業終能勝過惡業,黑暗日子中各位都能保重,共同見證香港第二次重光。
新聞版﹕
1. 對外社評—政權安,則國危民不安 (棋王國學院社會學研究所政治學部)
上次提及,武漢肺炎令全球對中共威脅有所醒覺。黨國為了維護自己,甘冒天下之大不諱,不惜繞過基本法廿三條,自行推出「針對香港」的國安法,違反附件三只能涉及全國性法律的明文規定,直接摧毀一國兩制。 
保皇黨四出強調「沒有國哪有家」的歪理,當年批孔、現在卻借孔子遮醜的中共,顯然無視孔子「父為子隱」、齊家先於治國的教誨。何況大家記得中共幾十年前如何迫人全家餓死,後來又鼓吹家人互相批鬥。當時最能安家之地,反而是不在祖國轄下的香港。幾十年歷史可證,亡國雖苦尚或可有家,祖國若為暴君統治,國安法也只保政權安全,政權卻令全國人民家不成家。沒有家,國之何用﹖ 
另一謬論聲稱民主國家咸有國安法,而避言其法只禁止暴力危害社會之行為,不會禁止和平手段更迭政權或爭取政治獨立之討論。以選票「顛覆政權」更是民主國家尋常事,就算新加坡執政黨獨大,反對黨呼籲以選票「奪權」,也不會大吵大嚷、立法禁止。 
民主國家主權在民,政權幾年一「危」,民安則國安。獨裁黨國主權在黨,不容還政於民,所安者何﹖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