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三, 7月 01, 2020

2020年7月號聯合報及2020年7月至9月博物館節目表

二零二零年第三號《聯合報》已出版﹕HTML版 / PDF版

知識版﹕
1. 節目預告
各公共博物館已重開,但取消公眾活動,部分設分段開放時間,參觀前請留意館方網站宣佈。醫學博物館已重新開放。部分博物館節目和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講座將於網上進行。
2. 雋語錄
.圖書館有責任為知識和思想的表達活動提供方便的途徑。為達此目的,圖書館將盡其所能,搜集、保存和展示提供廣泛多樣的藏書及其他材料,以期充分反映社會的多元化和多樣性。 
.圖書館應保證其藏書和服務項目的選擇和展示,係出自專業考慮,而非出自政治、道德及宗教觀點。 
.圖書館有權自由地搜集、整理和傳播訊息,反對任何形式的審查制度。 
.圖書館員以及其他圖書館專業人員對僱主和使用者的承擔雙重責任,當二者發生衝突時,應以對使用者的責任優先。 
—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(IFLA)《關於圖書館與思想自由宣言》(1999,節錄)
---

今季wishlist﹕

展覽﹕
歷史博物館﹕「工」不可沒—香港工業傳奇 (至24/8)
文物探知館﹕百載築蹟─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 (至23/9)
科學館﹕機械人的五百年 (日期未定)
文化博物館﹕瞧潮香港60+ (日期未定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