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8月 12, 2023

首陽記(4)

(第三篇)

到14/7星期五,連老媽都「陽」了(也是預計之中),雖然她的T線位一開始就淡(多謝那四針復必泰),之後幾天甚至淡到她以為自己是「陰」了(哪有那麼快)。我們沒有特效藥,因為她是長者,所以醫生會開給她。我們建議她先買定喉糖,待喉嚨痛時使用。

由於老婆五月才「陽過」,所以暫時不怕再感染,但現在面對四個「陽」的,有點像「四星(陽)伴月(阴)」。

由於姐姐同時病了,所以老婆建議她自己放假時看顧方包,讓姐姐休息一下。
於是我就暫時當廳長,就睡在方包Loaf Park的地墊上﹕

姐姐也是只有三日藥,所以即日再去覆診多拿一些藥旁身。

吃中藥後「藥到病除」,病毒當然沒清得那麼快,黃痰和刀割的喉痛倒是很快消失。反而變成整天整晚都在咳白痰了,就算喉嚨本來變得沒那麼痛,都咳到痛。於是唯有星期日都打擾醫師,問她那些看來有點「涼」的藥是否繼續吃。結果她建議煲「蔥白水」,我看了網上食譜後就出去買蔥,然後老婆教姐姐煲一碗。飲完一碗後,那一晚竟然就有咳出一口黃痰(只此一次)。我嚇得第二天不敢再煲,免得又太「熱」。反正那些中藥吃多一天就吃完了。

(一般COVID是偏熱,正如在下一開始有黃痰,都不宜喝蔥白水。我是吃完中藥轉寒,中醫才如此建議。所以看倌請不要亂跟偏方,宜先找中醫斷症。)


星期日還是這樣。助理說下週要請假,19/7星期三放榜怎麼辦﹖

我到星期二再測,T線位已經淡得像老媽一般。到星期三早上再測,變成這樣﹕


平時用的檢測棒已測不出,但更貴牌子的見到一條很淡的T線。

於是我照樣回校。發現中一收生後沒人把影印機送回圖書館的臨時辦公室,趕快跟IT哥哥把影印機推到禮堂,讓放榜同學可以影印文件。然後準備一下年度報告和計劃,再出去拿圖書館訂的雜誌,才回家。

姐姐是我們之中最快變「陰」的人。到了星期四,終於在下和方包才轉陰﹕

雖然還要為方包和自己安排覆診,但終於變「陽過」了,而且方包沒大礙算不幸中之大幸。(奇在老婆一直說怕他喉嚨痛,我說如果他痛還會四處大吵大嚷麼﹖我喉嚨痛也不想說話啦。怎料去覆診,醫生真的說他喉嚨發紅。)

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才能為他預約打復必泰啦。

(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