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日, 8月 15, 2021

繼續怪夢夢

醒來的時候,發覺自己原來要監考。睡過了頭,要遲到了。
由於考試時間長,先前已有其他同事開了場,就變成連累同事遲交更了。

趕快跑呀跑,跑過幾條走廊、穿過大樓,跑到試場。
(夢境中的校園總是會比現實中的大太多)
好像沒遲太多,同事沒有甚麼反應,就順利接更。

這個禮堂試場比正常的大,但同事也只有三幾個,很多考生坐在角落或柱後位置都沒法看到。

正當我巡視到其中一個角落,反而幾個學生正在討論試題。
現在還在考試嘛,怎可能交談呢﹖當然要立即叫停他們。

可是警告了,他們還不收口(也不奇,這幾個反正上堂時也不太聽我講)。
我發現搞不定,就找來另一同事看管,告訴他們要受懲罰。然後跑去報告試場主任。

但我這個位置根本看不到禮堂舞台,太遠了。所以我繞過柱位跑出去……
怎麼跑了出禮堂外也找不到主任﹖

---

繼續走,走到一個有很多浮雕壁畫的地方。
轉角位突然見到敬陽道長(一位大學同學,樣see here)穿著道袍、戴著道士帽、拿著塵拂出現,面上還是掛著招牌靦腆的微笑。


(想用平板捉妖﹖敬陽道長話﹕收妖梗係用葫蘆)
(林正英飾演天師,來源﹕某內容農場,反正也是抄別人所以不貼連結了)

然後他突然在我面前耍了幾招不知甚麼武功。

我當然不明白,問他幹甚麼。
他口中卻唸著「風若道生、道若風生……」這樣一堆聽起來猶如《心經》的四字句,收起塵拂繼續微笑行開。

(搞邊科﹖)

---

不知發生甚麼事,唯有繼續上路啦。然後跑下跑下就醒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