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9月 07, 2019

珍古德展覽

科學館導賞朋友帶在下去看了一次,然後我再帶朋友去。(展期至2/10)

(尖尖表示佢同我地好friend喎)

展覽賣點是由入口這隻大型BB猩到裡面所有樹、葉、上面的動物,都是紙製。會方聲稱可日後搬到其他展覽地點重新使用,我倒懷疑以香港小朋友的破壞力,怎可能有得剩。
原本鋪滿地面的「樹葉」其實不久後已經被遊人踢走得七七八八。(當然這倒不是故意的)

(尖尖問佢可愛D定我可愛D﹖) 

場內展示了不少有關黑猩猩生活的說明。
(尖尖﹕佢地都有BB喎) 

(尖尖﹕你想同我玩嗎﹖) 

(尖尖﹕學下點同我地溝通啦﹗) 

(尖尖表示﹕有猩猩影片示範添呀﹗)

冬季冰運會這個展覽(展期至16/10)顯然是給小朋友暑假玩的,所以裡頭也像遊樂場,我們可以試的東西不多。但朋友說這其實也是跟2022北京冬奧有關,只是內容都是北歐國家提供的,並沒有中國的內容,反而「雪合戰」更是日本人發明的項目。距離2022時間太遠,很難令人聯想到關係。

練習花式溜冰用的器具最令我好奇,這件東西真的踏上去後可以輕易自己轉圈。溜冰員自轉是物理科解釋角動量最喜歡用的例子。

我卻摸完整個底都不覺得特別滑。
估計可能只是這舊硬膠底製造了一個曲面,令人踩上去後只有一點觸地,作旋轉軸心。於是摩擦就小。

(Animals朋友們一起試坐滑雪吊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