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12月 18, 2021

又係怪夢夢

不知為何會跟中學同學身處一個像軍訓營的地方。
(我們讀書的年代根本沒這回事)

同組的有俊民同學、後威同學,和身為組長的浩基師兄。
(浩基師兄是當年八三圖書館的元老,因為很惡,所以大家都怕他。)

「軍訓營」的教官們公佈一個活動,要大家拿著一張密碼般的謎面,去找出教官藏起來的東西。

然後所有同學都在熱烈討論起來,但見師兄胸有成竹的樣子。他說自己知道藏在哪裡,叫我們即管跟著他走就是。於是我們組立即起動,走出街上。

一直在路上走,我們問師兄為何肯定自己知道藏在哪﹖豈料他說﹕

師兄﹕「剛才我偷看到他們的答案」

我們﹕(冷汗)

總之我們組一定找得到就是了。但其他同學見我們聞風即動之狀,感覺有異,都追了上來。如果這樣的話,難保到達藏寶地點時會被捷足先登。

到了路口,師兄示意我做誘餌,於是我和他們分頭而行,希望引開同學。

果然有部分同學被引過來,但我也不知該逃到哪裡,才能把他們引到越遠越好。(畢竟我也不知東西藏在哪裡呀﹗)

於是我躲進商場裡。(大概是希望裡面路線複雜可以消耗時間)

同學一直在追,我就一直向前跑,經過很多商舖,最後穿過一間餐廳,從後門走到街上。

---

然後我身在港島。

先前剛剛下了大雨,我就躲在一幢大廈門前避雨。

雨停了,我要起飛了(不要問我為何知道自己會飛),旁邊有個人(連男或女我都記不起)。我還心想電影裡的超級英雄總是很輕易就把人抱起,我覺得很難想像自己做得到。

然後我還是飛到半空,在半山的「皇后大道中」轉入「己連拿利」向下俯衝。
(地理上完全不正確,請無視。說堅道還差不多。)

穿進了一個看來很古色古香、奶黃色大廈的露台上。

---

突然間我正在旁觀一間新加坡學校的獎學金頒發儀式。(不要問原因,我也沒拿過)

儀式就在一個巴士站旁邊舉行,上頭還有巴士站的編號。

我還跟身邊的人在解釋新加坡的巴士分站收費制度。

然後就醒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