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6月 25, 2022

港劇怪夢夢

這次是大台電視劇式夢境。

---

主角是陳豪,救生員。一開始是在一個離島沙灘上,一批救生員正在練習。
艾威是救生員的領班,但被一眾女救生員鄙視,視之為鹹豬手。

在開始練習前,艾提醒各人防曬重要,所以叫人一字排開,互相躺下搽太陽油。
然後艾說他們搽太陽油覆蓋不夠,於是親自向一個女救生員下手。

說是「鹹豬手」,但整個過程十分像大台電視劇,沒甚麼香艷。那十幾秒內艾手只是在女星頸後和肩膊位置搽來搽去,因為再落已是救生員T恤。

然後鏡頭一轉,眾救生員已開始實際練習。陳豪和一個女救生員(好像不是陳茵媺﹖)乘小艇出了海。

---

下一個鏡頭,兩人已經在一間小房間。

他們被其他船撞到落海,被經過的水警救起,於是他們坐在水警輪裡。那間是水警輪沙展的房間,沙展就在跟他們問事發經過。

然後水警輪回到離島,他們就上岸回家。

---

然後陳豪帶我回家吃飯(我不是觀眾嗎﹖),他家裡一如一般大台電視劇,都是人多勢眾。

那間屋更大(也是大台電視劇習慣),但非常奇怪,不是建在平地而是斜坡上。從門口進去後,都是向下走,就像一間很大的演講廳般,樓梯一直走下去,就有幾個平台,各自有房間(像一個個貨櫃屋,但外面是更大的演講廳屋),樓梯底就是大廳。

陳豪帶我去他的房間,房外就掛著最大教師工會的舊橫額。

我﹕吓﹖這也給你找到當紀念品﹖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