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6月 17, 2023

港島怪夢夢

夢中在「港島」。原先是在金鐘,想去到中環才上地鐵,於是就向西走。

臨近午飯時間,走到上環或是西環(謎之聲﹕又話去中環﹖),去到路中上斜位的一個路邊巴士站。巴士站旁邊有一間茶樓,建築伸延到巴士站之上,就似騎樓般跨過巴士站。

樣子嘛……你就當是大榕樹下有個洞(樹根之間有很多這種洞),大榕樹是茶樓,那個洞就是巴士入站的路。感覺相當宮崎駿。

這間「茶樓」在以往的夢中好像也出現過(既視感),我就行樓梯上去看看有甚麼吃。
由於午飯時間,所以人聲鼎沸。旁邊的餐廳午飯款色不太合心意、價錢也貴,看看茶樓有很多點心在賣,但人實在太多,沒法找到座位。於是就走了。

沿著茶樓旁的路走上半山,遇到第二前任(老婆饒命),她說想行上山。山徑剛好有個女人在放狗,我就說不好,山徑多狗屎易踩到。(謎之聲﹕難怪被人撇)

然後我行馬路落山,前任已不知不覺消失了。(方按﹕現實中亦如此)
路上遇到一對母子,然後就望到隔著山谷對面是港大教育學院邵仁枚樓。

(方按﹕現實中兩幢邵氏樓這一面是向北的,面向荷花池,前面有鈕魯詩樓遮擋。半山向下行也是向北,是沒理由像夢境中望到這一面的。)

我走進港大,發現是放學時間(咁快﹖),所以也是很多人。有很多人在樓梯位擺相機拍邵仁枚樓,不知何故。我避過這些人走到樓梯底,是一個好像交易廣場的樓底車站,但只有校巴沒有巴士小巴。

於是我就走出馬路,然後走進一條四軌並行的電車路(#港島人問號),有部電車快速駛過,速度比較像是輕鐵或者巴士。不知為何我沒覺得危險。

突然見到代表會「昏君」師兄駕著Van仔客貨車出現(為何他會駛上像火車軌的電車路﹖不要問我),說讓我搭一程出中環,於是我就上車。

師兄一邊聽著《富士山下》一邊在公路開得飛快,他前面的擋風玻璃也看不到路面,而是一個播著MV的屏幕,好像有自動感應附近有車時就會自動顯示路面。坐在後座的我忽然發覺自己沒戴安全帶,非常危險,但最後都沒戴(﹖)。
(方按﹕不知他是否喜歡聽《富士山下》,但其實這首歌我沒完整聽過一次。不知為何會在夢中出現。)

師兄把我送到金鐘,但看起來比較似灣仔或者銅鑼灣的後街。(謎之聲﹕又話去中環﹖)
道謝後,我走到地鐵站口落站,這個像葵芳站多於金鐘站的大堂擺了餅店展銷攤位,都是在賣麵包餅乾。見到有很大個的「大包」特價兩蚊一個(謎之聲﹕想創你個心),拿起手機打電話問老媽要不要買來當晚飯。

然後就醒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