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6月 24, 2023

神明便利商店2


謝東霖《神明便利商店2》,台北﹕鏡文學,2023

沒讀過第一集的看倌可以看這裡
作者網上連載的故事很受歡迎,陸續成書,這本新鮮熱辣六月面世。

本集繼續搞笑,而且也很貼近時事,連當地的僵屍展也拿來開玩笑。
上回提到,本集牽涉滅世大危機,那個輪迴和天庭的設定其實也很值得玩味的。華人的神明就是「入世」這一點好玩(古希臘亦然),特別容易拿來諷刺現世(如《西遊記》)。本書同樣附有獨家小故事讓讀者掏腰包。個人而言覺得額外故事比較少,只是平時看了故事覺得好,也就值得支持一下。

作者剛剛為「別家門市」的新漫畫集宣傳,《別家門市》其實也是有趣的小品(見到介紹才知道原來那邊也出了書)。可惜新那本《別間教室》好像是同人誌,沒有電子書(至少讀墨見不到)。如果快點有電子書上市,讓不便買實體書的讀者都能支持就好了。

(方某人其他書評書介)

(如果閣下有興趣讀電子書,經本文連結 https://moo.im/a/06kCKRhttps://moo.im/a/39floX 購買,本人將獲得平台回饋。當然看倌不一定要經這條連結買的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