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二, 7月 30, 2013

New books for me and the library

是的,書展不去買,於是在外面買。
這些是買回去學校的﹕
誰說人是誠實的》Dan Ariely著、齊若蘭譯,台北:天下文化,2013
這本其實我也想看,不過正如前著《誰說人是理性的》和《不理性的力量》,我認為這些「行為經濟學」的研究對學生了解人類行為有幫助,所以就放在學校好了。
空想科學讀本6.5》柳田理科雄著、談璞譯,台北:遠流,2013
這本雖然改為作者自問自答,不過正如上一本一樣,那些作品大部分我都沒興趣,所以自己不買,只買一本放在學校就夠了。
謠言粉碎機》果殼 Guokr.com,香港:萬里,2012
這其實是大陸科普網站果殼網的一個欄目,顧名思義。

日理萬機—航空交通全解碼》藍一樂,香港﹕經濟日報,2013
投考懲教署全攻略》陳Sir,香港﹕文化會社,2013
很明顯都是當職業介紹買的。前一本還只是簡介。
後一系列早就出了「考警察」和「考消防救護」,這年頭出這種書也夠煞食的。
CIA教你識人術》Phil Houston等著、毛佩琦譯,台北:麥田,2013
Well,出完FBI就出CIA了啦,不過這本不是講動作表情,主要講內容分析。
九巴同行八十年》高添強,香港﹕三聯,2013
很明顯是買給巴士迷看的。
這本自奉﹕
TOMICA超圖鑑》POPLAR社作、林子傑譯,臺灣東販,2012
為甚麼要買﹖因為方某小時候雖然窮,但久不久買一架,其實也收集了一盒玩具車。只是後來搬屋時被老媽一併送了給工友的小朋友……之後她每次看報紙見到小車被炒到好貴時告訴我,我就回應她「反正都被妳全送出去了」。
這本是買來哀悼我那些「消失的車仔」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