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5月 28, 2022

韓劇怪夢夢

很少會發這種夢,因為一向很少看韓劇,更不喜歡看恐怖片。

---

1. 很明顯是韓劇場景,就像《大長今》那種宮廷背景,見到的都是尚宮、宮女、內侍之類。

宮廷發生了離奇病症。
患者受到「鰻魚」的「感染」,逐漸變成喪屍,最後「鰻魚」會從臉部鑽出來,追咬其他人。「鰻魚」咬到人之後會鑽進去,然後被咬者就會被「感染」,漸漸變成喪屍。

之後的「畫面」就是不斷重複見到有尚宮內侍「喪屍」的臉上的「鰻魚」鑽出來,襲擊其他人的鏡頭。

皇上派出醫官徹查,但暫時未查出甚麼。

---

2. 鏡頭一下子跳到現代。

有個醫官(樣子像某個韓劇明星,但說不出是誰)被派到泰國調查,鏡頭跟著醫官走進人山人海(﹖)的泰國皇宮,但明明那個「皇宮」應該是韓劇宮殿的佈景,只是橫楣上的漢字都變成泰文。

似乎我是醫官的助手,所以被他催促著跑快點,因為「皇宮」實在太多人逆著我們方向走,所以要追上他非常難。

然後鏡頭又跳出皇宮,去到路邊。醫官趕時間到直接跳過馬路邊的圍欄(不是香港路邊常見那種,高一點、頂頭有點彎的,更難爬)。身為助手要追上,唯有也跟著爬欄,當然沒有主角直接跨欄般帥氣。

爬多兩道欄,好像還觸動了當地警察(很明顯是交通違例吧),被追趕了。

跑呀跑,跟著醫官跑到泰國的大醫院外面,有個很大的庭園,路徑彎彎曲曲,最適合躲在裡面逃避追捕的交通警。

最後跑到醫院大堂,見不到醫官,就醒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