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10月 29, 2022

怪夢夢雜錦(4)

1. 跟一批很久不見的朋友聚會,其中一個是曾經醞釀過但沒成事的對象。

聚會後我們一起走去搭車,她跟我講結婚後不愉快之類,庫大還在旁邊聽。
(註﹕現實中她沒結婚)

然後她突然抓起我的手一起跑,本來好像在油麻地的,跑下跑下去了像中環的地方(那麼像大台劇,這其實是港劇怪夢夢﹖),進了一座像街市的建築。

(謎之聲﹕為何近來的夢不時出現街市﹖)

之後她越跑越快,還拖著我不斷上扶手電梯跑上上層。雖然只是放平而非梯級的那種,但跑多幾層已經氣喘。感覺像大學時放假回校開代表會,校巴走了要自己趕時間跑上本部一樣要命。

然後就醒了。

---

2. 好像回到了中央圖書館十樓,但佈置完全不同,同事還是那批同事。

人就在一間放滿檢索卡櫃的房間裡。

手上抱著方包,哭著等我餵奶。可是房間前後都是閱覽室,還有讀者,實在很滋擾別人。

所以我嘗試一邊抱著方包,一邊把卡片櫃推到門口,希望可以擋住噪音。

但似乎沒甚麼用,因為似乎那不是剛剛好塞住整個門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