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一, 8月 11, 2014

Singapore 2014: Civic District

去完科學館後,我們有兩天都在市中心,走了四間博物館。

市中心這部分,因為是星加坡開埠初期發展的地帶(就像香港中上環),所以古蹟特別多。官方稱之為「Civic District」,還建議了參觀路線。

不過我們沒有按照路線,而是找未看過的博物館參觀,所以只去了這四間﹕
民防博物館
集郵博物館
土生華人博物館
亞洲文明博物館
(國家博物館其實就在附近,只是因為以前已經去過,而且去得太多博物館怕悶倒兩老,所以這次沒去。)

這幾處地方都可以由中間的 City Hall (政府大廈)地鐵站前往。
無論是地鐵站或附近的指示標誌,下面都有一個黃色三角標誌,這是防空洞的標誌。雖然天下太平,但彼邦政府不敢鬆懈,挑選了一些公眾設施興建防空洞,並要求新屋有家居庇護所(《新兵正傳》就有人們把家居庇護所當成雜物房的情景)(註),並指定了聲響警報系統

地鐵站出口旁邊就是 St. Andrew's Cathedral,是當地聖公會的教堂﹕
因為這天是假期,所以很多外傭/外勞在教堂外的草地休憩。

旁邊的資訊中心有些很「智能手機」的廣告﹕

沒想到的是,到今時今日他們仍然要用那麼多種語言辦崇拜﹕
(除了英語和華語,還有菲律賓語、印尼語、福建話、粵語、緬甸語。)

下一個站 Raffles Place (萊佛士坊)站就是金融中心區,連地鐵站入口也搞得很華麗﹕

下文逐篇介紹上述的四間博物館。

(註﹕儘管《新兵正傳》這個電影系列我還未有機會看,在書店翻了未出版完的同名漫畫,也知道大概內容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