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3月 03, 2018

田中達也作品展、文物、歷史、科學館三連擊

因為未有時間寫講座筆記和書介,先介紹農曆年假去看的幾個展覽。

在海港城的田中達也作品展經已結束,如果有追看他twitterinstagram的應該知其旨趣。

這裡他也很喜歡玩諧音,例如這個「Muffin你」(summuffin)﹕

香港改稱「本(Hon)港」,用書倒也能砌出舊日唐樓街景,一絕﹕

山文治﹕

當然也有些不是玩字的,例如用SD card扮鋼琴倒也是意料之外﹕

還有用釘書釘砌出來的圖書館﹕

---

文物探知館的「明代海貿傳奇」展覽星期日完結,內容也不多。

說是象,但怎樣看都似豬。

---

歷史博物館的絲綢之路展覽也是星期一就完結,雖然也有些未見過的展品,但內容不算很驚喜。(基本上都是跟隨「一帶一路」的思路)

(這盞油燈同時伸出六臂,其實樣子頗摩登)

(這兩件展品令在下信心大增。就算畫畫差如在下,只要時間夠長,一樣可以放進博物館﹗)

外面大堂還有蒙古包和動物模型。

(龜龜﹕呢隻咩咩同我地屋企果隻唔同,有角架﹗)

(龜龜﹕我地得一個峰你有兩個喎)

---

科學館的石墨烯展覽展出到四月中,有興趣的還可以去﹕

(「沒有幽默感的人通常都不會是出色的科學家」)

(搞笑諾貝爾獎得獎研究,Konichi蛙表示震驚)

(有如藝術品的原子模型。最右和前方分別是氫和鋰的原子模型,都很容易辨認)

(這個說是鋁,我就數來數去都數不出13條電子軌道出來)

(這類電子軌道立體模型,平面圖的話讀過AL化學的應該都有印象)

(一舊扮石墨讓人摸的展品,但被人摸到甩色露出下面的白色塑膠。很難理解為何這也要假,石墨很貴麼﹖)

(簡直有如麵包加備長炭,連避孕套也可以加石墨烯。日後史兄就不用再面對紅腸,可以變黑腸了。)

最後是遊戲區(當然要服侍科學館的主要對象小朋友),這個神奇骰子用來構思石墨烯用途,其實就是大導演玩的那些故事骰,只是內容變了。

(這類每邊都能拼合的磁鐵玩具,科學館禮品店應該有售﹖)

(剪紙和摺紙當然可以變出更多圖案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