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5月 06, 2023

騎著恐龍去圖書館

(這是為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會訊寫的)


騎著恐龍去圖書館》,文﹕劉思源、插畫﹕林小杯,新北﹕步步,2020

很明顯是因為孩子,又見到圖書館的主題,所以買來看。很多童書都是翻譯外地作品,這卻是台灣當地作家創作,前著還得到外國書商青睞,算是難得。

故事倒也簡單,前著說小朋友騎著雷龍去上學,本書則是小朋友放學後趕往圖書館。雷龍在市內奔跑會發生甚麼事﹖

到了圖書館,小朋友可以進去聽故事,雷龍卻沒法進去,好奇的雷龍釀成小騷動。最後如何解決﹖倒也在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小朋友亦可從中學到,世事並非都可以規則妥善規範,但只要多用心、運用同理心,不用違反規則也可以有解決辦法。

看孩子的反應,跟其他書種不同,童書似乎還是實體比較好。除非你有一部屏幕很大的彩色電子書閱讀器,而且小朋友又不會把它扔掉。

(方某人其他書評書介)

(如果閣下有興趣讀電子書,經本文連結 http://moo.im/a/279nuX 購買,本人將獲得平台回饋。當然看倌不一定要經這條連結買的。)

2 則留言:

chestnutgirl 說...

不過實體很貴又佔位,然後到了某天,孩子會把曾經珍而重之的童書全部像垃圾般丟掉,想想有點心寒。

方潤 說...

童書通常到他們不看的時候就會送人了(尤其香港的屋那麼小),我們也接收了一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