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5月 13, 2023

異世界怪夢夢

夢中去了一個異世界。好像是個頗好玩的地方,發生的事大都忘記了,只記得中間有段坐著飛機飛過很多「行星」。

奇怪的是,雖然方某自幼喜歡天文(甚至叫老媽買了本當時很貴的圖集),但夢裡的「行星」卻不是太空船拍攝到真實照片的模樣。例如「土星」,是一個顏色有點像土星,扁扁有點像土星環環繞,上面有很多六角星圖案的金屬球。

飛到最後,是一間像草地、很空曠的房間。中間有張書桌,外傭姐姐拿了一疊書放在桌上。

搞甚麼﹖姐姐說「主人」要我寫篇文,寫完才可以走。
(方按﹕我倒沒懷疑「主人」是誰﹖上帝﹖)

咦﹖有那麼多書,是要寫閱讀報告嗎﹖
(謎之聲﹕這肯定是你平時迫學生寫閱讀報告的報應。)

就在這時候,方包突然爬出來亂抓那堆書,我花了點力氣把書搶回來。
姐姐說沒有規定,總之我自己想到甚麼就寫甚麼。

之後有個小孩走到書桌旁邊跟我說,從來沒人真的寫完呀。

我聽完一愕。
再想想,或者也對呀,因為這世界太好,所以根本沒人想離開吧﹖

然後就離開(醒)了。

---

P.S. 醒了才想起,「寫篇文章才可以離開異世界」這橋段,分明是《活著的圖書館》〈陰間是座龐大的圖書館〉那篇的變奏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