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3月 25, 2023

怪夢夢雜錦(8)

都是交通工具。

---

1. 正在跟家人同坐巴士,但我是去上班的。到了中途站,巴士停下了就再沒開,好像是壞了。

然後我下車,見到很多人在等巴士,似乎沒巴士到站。所以不如去找的士,否則會遲到。

可是也有很多人在等的士,所有路過的士不是有人就是蓋了「暫停載客」牌。那麼為了快點截到的士,還是行前一點吧﹖好像也沒有。

於是嘗試行去另一條街,像是街市、又或者牛車水那種把舊屋租戶趕走,翻新再租給新客戶的那種店子。

還是找不到的士,然後就醒了。

---

2. 隔了太久沒寫,已忘了夢裡是因為甚麼事。

總之記起的時刻,已經是在「北角」等巴士回家。那個地方是否真「北角」﹖倒不用太認真,畫面是有點像英皇道,但那個天橋底恐怕不是哪個真實的天橋底。

然而下一個鏡頭,已經在地鐵上。地鐵去到「海旁」,有點像東區走廊般,從海上望回海岸,但望到的竟是一片石灘。還有人在上面拾東西(貝殼﹖)。

然後下車,進入了一個屋苑(就像美孚或黃埔那種﹖但牆身都是白色的),地下有不同的食肆和小商店,樓上都是住宅。四圍還有樓梯供人走上住宅平台。繞過了幾幢大廈,再繞過一條樓梯,看見一間酒樓(也是地下)。穿過酒樓和一個文具店,就走出屋苑。

屋苑外面,就是一片大空地(像現在香港大會堂對出那種),有人搭了表演舞台和一些像是體育運動的場地。

然後又醒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