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7月 19, 2014

施老闆,做人不能太無恥

施永青先生台鑑﹕

先旨聲明,本人是泛民溫和派,並不堅持公民提名,亦沒有參與佔中商討。本人不介意政制「循序漸進」,假如你讓我見到那個「序」是如何的話(說白一點﹕路線圖)。對於激進派的主張,我不能照單全收。

儘管如此,對閣下近一年來的論點,多以為似是而非,不能苟同。當然,立場和論點乃個人自由,就算在下不同意也沒甚麼大不了。

不過歪曲事實就另作別論了。讀了七月十八日那篇C觀點,令我不得不憂慮 貴報是否會改變「有品」的宗旨。這篇文章根本是扭曲事實來遷就施先生的個人觀點。

首先,閣下歪曲了《問誰未發聲》的歌詞意思,把原意呼喚大家出來發聲的歌詞,說成有意強迫所有人表態。這種歪曲等同於聲稱「施老闆把報名改成《AM730》就是要強迫香港所有人在上午七時半都只能看他的報紙」一般。

更有甚者,要求公開試優異生對「佔中」表態,是你批評的泛民激進派嗎﹖根本是各色各樣的傳媒,包括擺明車馬反對佔中的那些,甚至是文匯大公,都在問學生是否支持佔中,然後各取所需。這是你批評的那些激進派的責任﹖抑或你打算說文匯大公和香港大部分傳媒都是泛民激進派﹖

這篇文章把一些不是人家做的事,都說成是他們的問題,施老闆不是打算昭告天下要改姓屈吧﹖無論如何,這樣的「老屈」,實屬「無品」之至。

報紙的公信力要靠每天一點一滴累積,卻很快就可以喪失,眼下有些原本很有公信力的報章已落入這種境況,足為殷鑑。做人、為文不能那麼無恥,尤其當寫這篇文的人是報館老闆,很易令人懷疑辦報方針,對報紙失去信心。還請施老闆自重。

讀者
方潤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