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一, 11月 10, 2014

西(環)遊記2014

朋友在街頭佔領,我們這些和理非非做不到。如果連這一邊也不去,實在說不過去。於是星期日就來參與民陣去中聯辦的遊行了。

以前已經知道,中聯辦那個位置是故意用來刁難你們、迴避公眾的。還要把前門的路弄得窄窄,示威者去到前門就要被兩排警察「夾」住,像畜牲入屠場一般。無論如何都是受辱多於示威。

要不是因為覺得不在另一邊做點事「說不過去」,實在不想去中聯辦。

---

去到現場,應該沒一個人認識的。當然在下認識的人有不少,不過他們都不認識我。 :P
上次還遇到獨媒的人,這次也沒見到。可能他們有派人來,只是並非我認識的。

也見到KM教授,雖然有打招呼,不過當然他早已忘了在下,反正我又沒跟他做研究的,忘了不奇怪。

先前有人質問泛民政客為何不帶子女出來。這個質問本身無視子女獨立意願,當然荒謬至極。不過公民黨的總舵主倒是不只一次帶了三位愛女出來,這次也不例外﹕
(好唔公平,生三個都咁靚 :P )

這個年頭,如果對家不來搞局才不正常吧﹖
果然到畢打街口就有傅振中在匯豐門外擺陣。人家唱生日歌他又鸚鵡學舌,改了首來贈慶。不過最好笑的是,我見他們又再……

「阿sir,使唔使執法呀﹖區旗倒轉掛喎佢地﹗」XDDDDDDDDDDDDDD

其餘時間基本上無風無浪,行到這個轉彎位回頭拍,算是最壯觀﹕

得承認,只望到「源堂」兩字的時候,我期望前面是個「」字……

不過到了西區警署前的路口,回頭就可以望到隊尾了﹕
在遮打公園裡觀望,我猜這裡應該不超過一千人。(事後見到這是少有警方數字比民陣數字高的)

到了西區警署,痛苦就來了。警察見你人少,不開放薄扶林道行車線,只讓你走行人路。然後還要不斷在叫「請遊行人士繼續向前行」。

「條路夠闊就向前行架啦,唔好講廢話得唔得﹖」

不開行車線不是前線警員的問題,但他們可否講少兩句廢話刺激遊行者﹖
俗語話齋,你不出聲大家真的不會當你啞的。

去到中聯辦門前當然又是另一樽頸啦,看看這裡就知道那條只容一人走過,兩邊還有幾十個藍帽子夾著,像是赴刑場或屠場多於去示威的路﹕
這裡有位警員,遇上個別示威者不斷指責他們,只是不斷微笑點頭示意。
如果每個警察都有這種寬心,警民衝突就少得多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