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日, 6月 28, 2015

新一期聯合報及博物館節目表

二零一五年第三號《聯合報》已出版﹕HTML版 / PDF版
今年暑假有博物館節,節目較多,壓縮了其他版面。所以無法討論近期政改方案否決後的時局,敬請見諒。大家恥笑建制甩轆出醜後,今年七一遊行的人數應該大減。不過如果北京以為避得開政改就大謬不然了。政制不良是會不斷激起民怨的。
新聞版﹕
1. 方潤之網遷至Google Site
新浪網於六月開始停止所有電郵和網頁寄存服務。於是2009年由雅虎遷入新浪的方潤之網又面臨要搬遷的困境。現時正逐步遷往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fongfuyun/。由於Google Site並不支援直接上載網頁,只能逐個網頁內容加進去,所以進度較慢。暫時只有方潤圖書暨檔案局的內容較齊備,個人簡介和文章分享接近完成。但聯合報和棋王國的內容則尚待建立。Google Site並不支援Word檔案,聯合報內容亦待逐篇抄入。
副刊版﹕
1. 棋藝天地—Burn Rate
Burn Rate是一個模擬科網公司的卡牌遊戲,顧名思義這些新創公司通常都是「燒錢」而且大多會倒閉收場,於是誰蝕錢最慢、別人都倒閉了你就贏。
重點在於如何避開爛計劃,和把爛計劃塞給別人讓他出血。遊戲卡牌也包括人事、財政、銷售、工程等部門的員工,當中有人才也有庸才,人才可以幫你找人才、找 錢、踢走爛計劃,庸才則剛好相反。如何網羅人才和把爛人推給別人也是趣味所在。我覺得這適合跟學生玩,不過是朋友的舊遊戲較難買到就是。
知識版﹕
1. 節目預告

網上博物館節目日曆亦已全部更新

(P.S. 新浪網停止網頁寄存服務了,要在 google site 重建網頁。因為設定方面比較麻煩,似乎未必能包括現在的所有頁面。還要想想看。)

---

今季wishlist﹕

展覽﹕
文物探知館﹕發跡香港 (至13/9)
科學館﹕西洋奇器—清宮科技展 (至23/9)
歷史博物館﹕漢武盛世—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 (至5/10)
海防博物館﹕戮力同心—粵港抗戰文物展 (至4/11)

講座﹕
藝術館﹕與博物館設計師會面 (4/7)
藝術館﹕古文物偵探筆記 (5/7)
太空館﹕暢遊東亞科學博物館 (11/7)
歷史博物館﹕漢代都城的考古發現—以漢長安城為例 (18/7)
歷史博物館﹕正義、和諧、快樂─論語中君子之道的不同面相 (25/7)
科學館﹕中西科技觀和宇宙觀的異同 (22/8)
海防博物館﹕龍津石橋與十九世紀新安縣海 (29/8)
歷史博物館﹕思考納粹德國的政治 (28/9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