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12月 03, 2022

神明便利商店


謝東霖《神明便利商店1》,台北﹕鏡文學,2022

寫搞笑殺手和騙徒的作者又來了。這次更神奇,神明為了修煉要服務眾生,所以開了間便利店。飲品除了拿鐵(竟然不是觀音賣)還有符水供應,賣點是竹炭有益健康﹗遇上黑道鬧事,卻回答自己沒有宮廟但將來會有

主角原來還好像黑白僵屍般一陰一陽,之後各方神明陸續登場,逐個被作者拿來開玩笑。(而作者竟然沒被雷劈死,證明台灣的神明的確心胸寬大)

正如之前的系列,這系列也在網上連載,書本附有獨家小故事,讓讀者掏腰包支持。網上系列剛連載完畢,甚至牽涉滅世大危機,應該會陸續成書吧﹖

作者的前著剛剛改篇為舞台劇,相當成功。自由社會就是較多文創空間。

(方某人其他書評書介)

(如果閣下有興趣讀電子書,經本文連結 http://moo.im/a/34hioq 購買,本人將獲得平台回饋。當然看倌不一定要經這條連結買的。)

2 則留言:

chestnutgirl 說...

喜歡這本,也喜歡作者的《誰怕誰》。

方潤 說...

基本上都是好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