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11月 26, 2022

怪夢夢雜錦(5)

1. 這次是好像中學到校外的參觀活動,不過是跟大學同學。去了一個像沙田屋邨的地方,參觀一個好像是政府部門的辦公室,我還拿起燈照射一塊太陽能板。

離開的時候,我似乎趕著走,所以見到隊頭行了出去就立即跟著。碰巧就跟著一個不怎麼喜歡的人後面(但這人其實不是大學的同班同學,不會一起出席甚麼課堂活動),不過不理會他了,快點離開就是。

一直行樓梯落去,是公屋街市的後樓梯,似乎有點油漬和骯髒(幸好沒蟑螂否則變惡夢)。有些同學受不了,走了出去找前樓梯。

行到地面解散,正在想附近哪裡找午飯吃的時候,發現正值午膳時間,所以四處都有不同學校的學生走來走去。

---

2. 一個很像電影《圖書館戰爭》的場景。

圖書館的大堂都是落地玻璃,對出似是半夜的荃灣街頭,好像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夕一樣寧靜。
大廳裡沒有開燈,我就在外邊街燈的橙黃光影下,由台階上走落大堂。

(對這種光影很熟悉,因為曾住在正對貨櫃碼頭的單位,廁所窗望出去就是貨櫃碼頭。對岸的橙黃燈強度,足以讓你半夜去廁所不用開燈。)

大堂左右各有兩三間飲品店(不要問我為何有),八字形的從正門兩邊伸開。正門外是從外街進來的一段小U型路。
大堂的落地玻璃大約有兩層高,而飲品店只是一層高(你想成機場大堂的店舖就好),所以並沒有擋住外街的燈光。

我悄悄的向左邊走向盡頭的側門。

從側門走出去離開圖書館大樓,外面是圖書館周邊的花園。
我躬下身子,像要不引人注意、躲避隨時射來的子彈,靜靜跑到花園對面的牆下。

牆下有三幾個小食檔(像是大牌檔那種,但不是綠色的),分散在牆邊。

中間有一檔還有燈光,老媽竟然還在裡面準備食材。(﹖﹖﹖)
如果一早準備好,就不用半夜還在這裡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