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lysis

星期六, 12月 24, 2022

跟著北極熊植物獵人去探險

(這是為出版社寫的推介文,增補後刊登於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會訊)


跟著北極熊植物獵人去探險》,Sharon Rentta圖文、葉嘉青譯,台北﹕天衛文化,2022

這是「動物探險家繪本」系列,《跟著老虎深海潛水員去探險》作者的另一作品。

在《跟著老虎深海潛水員去探險》中,老虎媽媽包容小老虎與眾不同的興趣。在本書中,北極熊爺爺告訴我們,家長還可以帶領孩子認識他們生活經驗以外的世界、分享自己的夢想。當然不是要孩子幫自己圓夢,但也足以啟發他們,幫助他們找到志向。北極熊分明是不適合在熱帶生活的,可是當孩子有使命感,就會不畏艱辛去完成目標。

書末繼續介紹真實歷史中,在歧視下仍然作出精彩貢獻的女植物學家。香港、台灣及各地都找到不少特有種生物,如果家長在閱讀本書後帶領孩子探索這些特有種的故事,除了增廣見聞,說不定也會培養多一位本土動植物獵人﹖

來個挑骨頭﹕書中內容提及臭臭的大王花,那是在東南亞生長的。如果按書中的地圖顯示,主角是從北極前往南美洲的話,應該是無法遇見的。

(方某人其他書評書介)

沒有留言: